在2019.3.7
參加了一場「當藝術遇見生命樹」的活動
釐清了本來還很混沌遲疑的思考
 

IMAG1513.JPG

 
從家庭育兒一路走來,看見自己、面對自己
期望哪天老了是二個人相扶持的過著平實的日子
但同時也在家庭外,依然選擇了一路以來母乳義工的路
還有朝向更專業的泌乳顧問工作
而過往學習的芳香療法,將是陪伴照顧我自己或者我用來照顧孕產婦的身心靈藥
 
原來心裡是希望考取IBCLC的
當時只覺得那是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
但因為報名考試的規定
非醫護背景的人,需要先補足基礎健康科學課程
這是一系列包含生理解剖、營養學、心理學、社會學、嬰幼兒發展...等的十四門專業課程
在台灣目前只有北護推廣教育中心有特別開設
但對於在南部的我來說交通費太高、也必須犧牲週末的家庭時間
卡在這一關,讓我遲遲沒下定決心報考IBCLC國際認證泌乳顧問
 
但在這一場短短三小時藝術治療活動中,看見了也暗自下定了決心
事情也彷彿冥冥中有人在幫忙,態勢有著不同的發展
因緣際會終於報上了線上中文授課的基礎健康科學學程
很拼的在2019年暑假把大部分課程完成
陸陸續續上線的課程,也差不多在2020年的初春上完並通過每一學門的測驗
 
這樣,我等於已經拿到參與考試的門票
其他五年內泌乳專業教育的90學分,平時一直累積更新著
還有五年內1000小時的泌乳專業臨床經驗時數,也在協會擔任聚會帶領人、面對面協助、線上回信諮詢中累積
所以我是採取路徑一「認可的哺乳支持輔導組織」的資格報考
 
其他報名、考試程序與其他考試路徑無太大差異
收到通過考試資格確認的信件時有先高興了一次
只是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安排考試的時間及場地有諸多限制
所以今年只有台北的考場,我也藉機回娘家住了一晚
九月考完試,預計是年底放榜
考試填答還蠻順手的,對自己有信心(但沒把握😅)
等待放榜的這段時間我持續的好好照顧自己
瘦身、找相關工作、努力維持著家庭運作(哈,基本功能運作)
老天爺給了我功課,我沒有因此頹廢反而更振作
真的是旋轉跳躍變身了
 
看到IBLCE在臉書粉專公告說近期會公布考試結果
就每天登入系統去刷新一下網頁
果然很快的看到自己通過考試的好消息
很激動但也感恩,我做到了!我做得到!
 
arrow
arrow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