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已經過了幾天

詳細內容已不記得

但卻記得這麼一個片段

 

107.11.29過渡至30的夜(也許已經是30的凌晨)

(備註:95.11.29是我生下第一個孩子成為母親的日子,107.11.30這個月的生理期報到,生理期前一天有時會有肚子悶痛的狀況)

夢中我和先生在一起

我感到肚子痛、悶痛

我告訴先生,我要生小孩了(不是在醫院、身邊沒有其他人)

然後孩子很順地娩出,先生接住

先生有點緊張,濕濕的孩子雙手抱著

我告訴他,這是我們的孩子

 

就這樣一個清晰的片段

因為太特別,所以就記著了

 

估狗了一下關於生產的夢境是什麼意思

大抵都是正向的

例如新計畫的誕生、心想事成、有財運

 

不管周公如何解夢

但這個夢彷彿安慰了我那第一胎一點都不完美的生產經驗

(先破水、灌腸、剃毛、綁胎心音、靜脈注射、無陣痛、催生、打無痛、又催生、破水超過24小時、媽媽發燒、被壓肚子、減會陰、真空吸引、寶寶進NICU打抗生素、黃疸照光、母嬰分離)

這些年的學習與生命經驗,好像有了一個完美的總結

我能自己生、好好的生、先生陪伴、一起迎接孩子

用十二年去修復曾受的傷

確實,一次美好的生產經驗

讓我現在只記得生產可以無懼無痛很爽

也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場合分享這樣的生產經驗

所以想聊聊生產經驗、認識溫柔生產的朋友

歡迎來女子蘊室喝杯茶聞香氣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