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子宮藥草按摩個案,近40歲,未婚、無生育經驗、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因為常常生理期不規律,也剛好想按摩放鬆,故預約了子宮藥草按摩

子宮位置診斷時,下腹腔感覺浮浮飄飄的,子宮一點點右傾,按摩時也發現小腿明顯水腫

子宮藥草按摩可以幫助失調的內分泌找到它應有的規律,讓正常的循環流動

不過我不是想分享關於多囊性卵巢的保健

而是那個漂浮的感覺,讓我想到了Gina老師在婦科芳療專題(後編寫成「女人的芳香私療法」一書)中

第二章「人魚公主大變身」提到的故事及個案,成為女人,當初潮來襲,所經歷的第一次身心形變

水的象徵

「水就是女人的本質,所以那些能與自我本質完美融合、完全能夠自我認同的女性,是真正的美人魚,是悠遊於潛意識海洋的優雅生物」

「唯有接受與認同女性身體,解開對自己的種種限制,才能擁有順創與舒服」...(摘自"女人的芳香私療法")

然後我又想到這次去泰國清邁上課,晚上團體有靜心活動,一晚我們觀賞了「大魚海棠」電影

images.jpg

其實對於整個故事有一些衝擊和模糊的想法,但在緊湊的課程中,沒有能力多想,沒想到今天卻想通了

椿和鯤,其實是一位女孩轉大人的象徵啊!!!(我是這樣想的)

椿是爛漫天真無憂無慮的女孩,鯤是映照了必須經歷困難變身長大、必須去真實世界生存的大人

「 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海裡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他們從海的此岸出發……他們的生命就像橫越大海,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他們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大魚海棠"劇中台詞)

就好像跨過了某條界線,中間過程那些掙扎、抵抗,都是為了活出一個全新的自己,而到達了彼岸

 

找到了一篇最接近我所想的影評(?)「 《大鱼•海棠》的心理分析 」

也推薦這部電影"大魚海棠",音樂也好聽,曾入圍2016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有LaLa《大魚海棠》片尾曲-湫兮如風-徐佳瑩、還有Eason 大魚海棠 主題曲 《在這個世界相遇》 陳奕迅


看這部電影時,一直對電影想要傳達男女情愛的部分感到無法接受

也覺得導演應該不只是想講男女情愛(亦或者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至少在我自己潛意識裡是不能接受的(我就是很愛把事情想得很複雜)

所以也才一直把這個電影擱在腦袋裡等待存取

也許我在按摩他人時,也清理了自己

 

所以其實這個個案不是真的子宮漂浮(真的有這樣的個案,診斷時,子宮位置會移動)

只是我按下去有這樣的感覺,浮浮的

按摩腹部時,總是最有連結

感覺到個案的空及壓抑,壓抑著豐富的情感

有點像是就擱著,不想也不願意(或無法)去處理

 

在我完成療程後,我收拾了該換洗的毛巾、被單枕套等等

已是午餐時間,我不感覺到肚子餓,只感覺整個人空空的沒什麼勁

在療程前我都會抹油自我保護,療程後也都會做淨化

這一次無關乎體力上的累(但年紀大了真的有差),只是覺得自己好像應該為自己做些什麼事

最後是拿出手帳將近日的夢境紀錄下來,才感覺精氣回來了

也許用一句話送給這位個案及自己,以及大家

就是,每天都要多愛自己一點、為自己做一件專為自己的事

就像我選擇靜心下來書寫

或者像個案請假一天來做按摩放鬆

 

就是好好的與自己連結

arrow
arrow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