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的某日晚飯後,透過LINE的芳療班群組得到一個好消息,就是通過IFA國際芳療師認證。這包含了術科(按摩)的認證與學科(芳療理論、生理解剖學)二張認證,一次通過。

 

當下非常激動與開心。

 

開心可以很理所當然,但純然是因為較預期的成績公佈時間早很多,9/16考完學科筆試,老師說照以往經驗,應該會等到明年才會得知結果了,沒想到今年考試規定變革許多的IFA,成績公佈的效率也變很快。

 

激動則是因為九月到十月間,發生了一些讓我相當低潮的事。在陪產的這條路上,因為一些人事,讓自己這一年半載的努力有點徒勞無功,而且還沒看到一點露出曙光的機會。

 

所以這個好消息,彷彿是來給我加油打氣,告訴我,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要堅持,即便過程中要繞路拐彎甚至絆倒,都不要放棄。

 

而今天終於收到熱騰騰的證書了。

 

 DSC_3064  

 

在完成IFA初中高階認證250小時的課程與必須繳交的60個個案報告(6人*6次的整套按摩+24諮詢調油)、學習筆記、商業論文及專業論文,一直到模擬考、正式術科考試學科考試的過程,前後差不多有二年半的時間,中間還歷經了第三胎的懷孕生產及照顧小小孩的產後一年多的日子。

 

在生產前趕緊完成按摩個案,這是拼到孕期28週的成果,因為知道孩子出生後,大概很難有時間可以接按摩個案了;而課程也是一路上到生產,坐月子中有二堂課請假,月子結束也是立刻回到教室,帶著小嬰兒,完成好幾個一整天的課程。二個論文確實拖了很久,在最後八月初的模擬考前才趕出來,而七月底我才交出其他研習的一篇3000字英文報告。

 

生理解剖學、80隻精油的拉丁學名、及其他該學該了解該背的芳療知識,在考試前真的都是臨時抱佛腳,顧小小孩,也真的很難有時間好好讀書;但仔細想想,也許每次課堂後自己馬上再整理的筆記及閱讀,有很好的基礎,當然從小訓練的考試技巧(?!)也許也派上了用場。

 

所以我說,是我自己很努力很努力,有許有些幸運的成分,例如考運、例如有先生的支持尤其為了考試的幾次出門,得整天顧著小小孩、公公總在我之前上課時幫忙接大孩子放學、例如遇到好老師好同學,更願意包涵我最後幾堂課帶著孩子、朋友們被我拗著做個案當麻豆……等等,但想想我真的好努力~

 

所以還好,這一個努力很久、錢坑也挖了很大(學費+自己很愛買的精油+芳療書籍身心靈書籍)的IFA國際芳療師認證,終於達成。

 

(只是什麼時候可以重新再回到身體工作、接觸每一個身體背後的心靈呢????好手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FA 芳療師
    全站熱搜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