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預約了身體按摩

因為是信任的芳友店家

也覺得自己真的很需要桑一下

在台南不容易找到好的按摩,很多都是往死裡推死裡按

更別說使用讓人安心、超級好油的店家真的不容易

趁著聖誕節前優惠,當然值得去試試看

 

不過我不特別分享個別店家資訊,也不是在評斷芳療師手感(人家其實按得很好)

我想分享的是我自己對於這次按摩後的一點想法或思考

 

前一晚,我凌晨二點才睡

我以為按摩中我會很快被放倒或自己就昏昏入睡

但沒有!!!

我很放鬆、確實有那麼一刻我好像睡了過去

但大部分時間,大概90%的時間是意識清楚

知道芳療師在拿油、在倒油、在開保溫箱、拿熱石...

我不知道是否我有點刻意地想體驗芳療師的手感

所以變得太過清明

 

後來想想,芳療師的手法確實溫潤、到位,也很流暢

但好像少了什麼

 

是不是我沒有感受到一種被呵護照顧療癒的感覺

但這樣是否對芳療師又是苛求了??

 

人有百百種,芳療師當然也有很多款

人家就不是走療癒系的

技法扎扎實實到位

也確實按得很舒服、很有感

例如:按完小腿,身體的感受是消了一半的感覺(當然事實上沒有瘦)

(因為我不是水腫,是肌肉太緊,就是腫脹感消失了)

 

芳療芳療,是整體的療法,但就一定要身心靈都療到嗎?!

也當然可以是很直接的處理身體的問題

不然全身都摸透透了,身體哪裡有感是最直接的

 

我自己是屬於那種照顧者,九型人格裡面的助人者類型

就是很愛給予、有同理心、感受力

大概按摩起來的感覺也就會不一樣了

所以我也不能拿著自己的調性去衡量別人

 

另一點,也有可能是很怕自己的身體狀態被發現(咦?),所以其實也沒那麼放鬆

覺得很多芳療師的手摸過去就大概能知道這尊躺在療程床上的身體主人平時如何對待這副皮囊(大概就跟摸骨算命差不多厲害吧~)

所以我的皮膚乾燥、肌肉緊繃,就覺得害羞,好像沒有好好用油先把自己照顧好

或者按到那些緊繃的部位,我也可能因為有點反射性的抗拒(防衛?)

 

但這也不失為一種觀察自己、提醒自己的過程

也算是這次按摩的一種心靈上的照顧吧~

 

後記..

也許是因為諮詢時抽花精卡,抽到野生酸蘋果,加進了按摩油裡

所以上面的那些害羞,也有可能是花精在提醒我不要對自己那麼苛刻、追求完美

好好溫柔地善待自己的身體,以健康的方式生活

 

所以芳療按摩也許當下處理了身體問題

但有些心靈上的反應,會慢慢浮現

有時真不是一些美容美體可以相提並論的啊~~~

arrow
arrow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