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結束了IFA的高階課程,等於所有課程告一段落

接下來就是個案的練習及作業、論文的撰寫

考試在明年10月,所以在未來一年中,我得好好利用照顧孩子及家務的空閒中,擠出屬於自己的時間來準備

 

是的,屬於自己的時間

 

最後一堂課,老師又讓我們複習了精油抓周

在"茹絲的蛋"的精油化學分子抓周裡

我抓到酚類、醚類和醛類

我自己很意外

這幾隻化學分子的油都是氣味比較強烈的、平常也少用,除了醛類常拿來調製防蚊噴霧、驅蟲

若光就個別分子的生理應用方向,提振火能量、與生存有關、想要放鬆及又得提振情緒,確實是我現階段很需要的

更深層的,這些化學分子屬於易揮發的高音階氣味,猛一聞會有ㄜ~的感覺

但在蛋形圖上,卻分散成三角

彷彿是我被許多雜務分散了我的精力,這些雜務又是得立即處理的、是與生存相關(吃喝拉撒睡)

小的哭了得安撫、尿布得經常更換、餵奶又是2-3小時的頻率一次、要哄睡

大的肚子餓了得端出食物、還得不時幫忙排解兄弟的爭執、還要身兼暑期安親班主任....

所以除了可以用醛類來提振情緒,但又同時安撫神經系統、降火氣(啊~就是少罵一點小孩)

其實也可以用倍半萜烯類的油,找到自己當下的自我,去體認生命當前的任務與自信

 

另外我們也試了氣卦抓周

我抓到氣卦五(喉輪)(藍色精油)、七(頂輪)(單萜酮類)、四(心輪)(真薰)

自己直覺這是一種想說又說不出口、或者是說了沒人聽的愛失衡狀態啊!!

本來以為自己會抓到比較一、二脈輪的油,沒想到都集中在上半身

還抽到頂輪,也許剛好是否因為是脫離了原本的家庭生活來上課

所以顯現的狀態是偏向上半身

剛好利用比較靈性的學習,來補充失衡的能量狀態

或者我已經淡定到可以自我安慰的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也值得這段時間的付出與陪伴

是修練啊~~~~~~~~~

也提醒自己,試著將心裡想的說出口,不然另一半也不知道我需要幫忙

也還好,我還有芳療可以幫助自己

 

總之,精油抓周是一種有趣的方式,藉由植物的能量來傳達訊息

但還是得自己去面對

 

而關於這為期一年多的課程,不是結束,而是更深更廣的學習開始

接下來要先蹲好馬步好好練個案,來吧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抓周 諮詢 氣卦
    全站熱搜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