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好像玩精油都會玩這個

上調香的課,老師讓我們用抓週的方式選出三支精油來調香

6位同學,沒有一位完全相同

這遊戲我玩過三次,有趣的是,我每次都會抓到大西洋雪松

我有這麼理性思考嗎?或者根本是想太多?

 

這次抓到的精油依喜好分別是大西洋雪松、完全依蘭、(甜)馬鬱蘭

香氣我還蠻喜歡的,不過都屬於中高音調的香味

是最近的我一直都處在high的狀態嗎?

 

其中依蘭,我第一次聞到她的味道時,我覺得太濃郁不喜歡

花香調的精油在那個時候(也不過3.4個月前)好像不太適合我

缺乏女性特質,哈,要說準嗎?!

但這一次,我卻喜歡她的味道

還是因為剛好是經前,有點經前症候群,來提振一點我的賀爾蒙??

 

馬鬱蘭,好吧,每次也都會有一隻藥草類的

藥草類的精油就像九型人格中的助人者性格一般

給予、愛;但有時又會管太多,希望人家聽你的

啊~不然當母乳義工當假的,似乎就是要有一點雞婆個性

然後馬鬱蘭也很適合用在喉輪,幫助適切的表達自己想說的

啊~我覺得我的表達就是要加強,有直覺、感觸,但說不出來

也許這也是告訴我,要加強這一塊,溝通的藝術

 

玩精油抓周,要熟悉精油的科屬、精油萃取部位、主要的化學成分,也可以多涉獵人格學、心理學方面的書

這是用在面對第一次接觸的客人,可以了解該客人的性格以及情緒狀態

當然也可以用在每個人,當作了解自己過去現在未來或者身心靈不同層面的狀態

只能說一切都要再精進,也許我該找幾位朋友來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