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

瞭解精油的化學分子,在調油時,就可以游刃有餘

不需要備足每一款精油(不太可能,不然就是會買不完)

只要知道現在需要哪一類的分子結構來解決當下的症狀便可

 

所以回家後還很認真地找了一些精油化學的書籍來看

甚至還先去翻了簡單的有機化學

雖然現階段還是有點霧煞煞

但很有趣,讀得興致盎然

 

讓我想到,高中要選組時做的性向測驗

我適合念一或四類組

當時的一類組是文法商

四類組大概就是念農學院之類的

原因是,我的文史OK,物理不行、化學不錯、生物還好

但那時候學校只分三類,不能不選物理,畢竟多讀一科物理,選系時機會較多

結果最後我選了一類組

 

繞了一圈

我第一份工作是在環保社團工作

盡是一些森林、土地、候鳥、濕地.....

然後結婚生子後在家喜歡種花種菜

現在還踏進了芳療的領域,手邊的書是芳香療法實證學、精油的化學基礎與實務...

哈,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