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學了胸腹部按摩手法時

沒有練習對象

身邊最親的老公就是第一首選

 

在放鬆握持時都很好

但開始腹部按摩時

先生開始出現一些掙扎,說會痛不舒服

我就光記得老師說腹部是一個人對外連結的情緒接口

心想,對,老公就是一個情緒都悶在心裡的男生

我只說,我被按時也會不舒服,一下下就會習慣

但老公還是掙扎

我也開始不開心,最後索性東西收拾一下不按了

 

後來和老師聊到這狀況

她說很多男生都這樣

他們比較難放開

所以是他們還沒準備好被療癒

別急,下次力道更輕更輕些

 

是啊,我在急甚麼

我想一下子就幫先生釋放累積30快40年的垃圾嗎?

我也太自大太狂妄

 

這一次,切身讓我體會到

芳療是一種過程

需要等待一種契機

就像我在這個時間接觸到這一門學問一樣

而我也不需要仗勢好像有那樣的威權想要去幫助一個人去替對方解決問題

不,這不是助人

 

這是一堂珍貴的芳療按摩實習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