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弟弟這二天發燒,也許底子打得好,發燒的溫度都在38度上下,不會嚇死人的燒,所以媽媽的心臟都還撐得住。

不服藥,就得靠一些其他方式讓孩子舒服些(其實也是讓媽媽自己好過一點)。

一直以來孩子發燒,我就是用小腿裹溫濕毛巾的方式照護,不服用退燒藥,發燒時間也許會拖長一些,但卻可以不妨礙身體免疫機制的運作。

用毛巾沾水,水溫接近體溫,包裹小腿甚至到膝窩、大腿,10-20分鐘就更換一次,保持毛巾微濕的程度,同時也用另一條毛巾沾水擦拭身體其他部位。

(小腿裹布的腿燒法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文章)

當然也可以在水中加點純露,香蜂草純露最優,岩玫瑰純露也可以退燒,但手邊都沒有,所以我加了橙花純露,另外也在孩子喝的水中加了幾滴橙花純露,孩子喝起來一直跟我說是綠茶味(茉香綠茶? 所以很愛?! 都是爸爸給孩子喝外面手搖飲料的誤會啊! )

之前在一個芳療討論版看到有媽媽問手邊沒有退燒的純露怎麼辦?

但我想到的是,沒有純露就用水啊~純露就是在蒸餾精油的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所以價格比精油便宜,像前面提到的香蜂草,精油就貴桑桑,但純露價格相當親民,味道也很受孩子喜愛,若加進氣泡水,根本就像是在喝汽水啊!

而這次我加的橙花純露,平常是拿來當化妝水使用,對油性肌膚有很好控油收斂效果,而其強大的安撫情緒的能量,好像還蠻適合生病的孩子,加少量就好不要多,淡淡的香氣真的可以讓心情都芬芳起來。

水的能量就像是柔軟中帶著強大的力量,以柔克剛。

呼應最近梅雨季,大雨不時的傾倒下來,有時會改變地貌、淹水、甚至造成傷亡農損,想到許多開發砍掉了樹木,大地缺少了涵養水分的能力,傷害的還是人類自己。

讓身體補充水分,讓水的能量在身體裡流動,帶走不好的,涵養好的留在身體裡。

arrow
arrow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