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掛陳醫師的門診,真的是早上上網查陳醫師門診時間剛好是當天上午,掛到36號,約要11點半才輪到,擔心中午不知道來不來得及接哥哥,早早去現場等,還好有提前輪到,因為一開始沒有很高的期待,所以也沒將孕婦手冊帶著,就用一般身分看診,還好診所掛號費一次也才150,真的跟教學醫院4500差很多。

 

衛教師先問了我的基本狀況,問我是哪裡不舒服?(~~~沒有ㄟ),害我一時答不上來,只好直接表示主要是想和美美姐討論溫柔生產的可能,護理人員馬上幫我打了電話詢問,同時準備等候陳醫師產檢,出奇的順利讓我有些意外。

 

輪到我時是直接在超音波室等候,陳醫師很仔細的檢查了胎兒器官,心臟(還聽了胎心音,160,正常)、主要器官、四肢(還數了指頭),我說我看不清楚,醫師還又仔細說明一遍,其實我都沒預期,以為只是簡單照個性別就好,寶寶很有個性腳動來動去不是很好照,但醫生說是個 [ ] 字,就是陰唇的特徵,應該是個女寶寶,我簡直開心到笑不攏嘴,還問醫師真的嗎?!陳醫師又繼續照了不同角度確認,還說如果是男寶寶,凸 會很明顯,我說對,我有經驗。

 

然後量身長、頭圍、看大腿骨長預估寶寶大小,發育吻合週數,一切正常,醫生就說,很好,再跟美美姐好好討論。

 

我都沒跟醫師直接談到我想溫柔生產這部分,我想是診間或衛教室的護理人員已經轉達,我很開心聽到陳醫師也是很支持的態度,真的讓人放心不少,他也說已經生到第三胎,是可以有個不同的生產經驗,這我能不感動嗎?!

 

出了診間後正要批價,就看見美美姐過來,我直接跟她打招呼,她一直說有位媽媽要跟她談溫柔生產很急,我說我就是那位媽媽^^

 

找了位置聊聊,聊我對生產的期待,也簡單提起之前因為Susan老師的課曾經碰過面,她似乎有一點印象,對於我也了解芳療,也講到她正在做相關的研究寫作,總之,許多的因緣巧合,是一個很好的緣起。

 

我本來也是想漸進的詢問在診所裡以助產師接生的生產方式,沒想到美美姐直接說,你可以在家生、或你想水中生產都可以,我驚訝地說,你可以到家裡接生??這不像是個發問,而是覆述再確認,以化解我滿滿的驚訝,然後美美姐還說,你一定要找攝影的,不能用手機拍,我有攝影機可以借你用,你找人,然後講到這些生命紀錄對自己對孩子對屆時一起參與的手足都將是最棒的回憶,我實在不能再認同更多,我有點激動,掉淚了。

 

我說謝謝美美姐這麼肯定的說我們就居家生產吧,一開始我很猶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不可以,那種被理解被支持的感覺,真的讓我一時壓在心頭的擔慮都放掉了,情緒一時無法控制。美美姐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覺得我這一天開心到爆表了,知道如願懷了女寶寶、找到支持我居家生產的助產師,且就這麼近,甚至美美姐說在第二產程階段,陳醫師都可以到家中一起後備支援,這我都沒有想到,也不知道到時候陳醫師是否有空,但我覺得有這樣的支持真的很棒!我真的有受到上天的眷顧。

 

我帶回了診所制式的[產前計畫書],但我自己還會再整理謄打一次,晚上跟先生說我找到支持居家生產的助產師了(故意跳過寶寶性別),先生居然說很好,我想他也慢慢在調整,接下來就是一起準備居家生產該準備的事了。

 

後來先生說,你不要告訴我性別,等出生那天知道好了,但我知道他很想知道,他比我更期待是女兒,我忍著沒說,他說要觀察我之後採買的物品就知道,殊不知,我打算儘量接手二手童衣物品,不到最後關頭不花錢採買,我也不是那種是女兒就一定買粉色、蕾絲之類的媽媽,所以來看看這位準爸爸多久後會知道吧~~~(陪我去產檢一次就知道了,不過時間很難喬啊!)

 

 

喔耶!!終結住在男生宿舍的日子就不遠了。(不過我好收斂不敢大聲說,好怕翻盤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生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禾乃哺育顧問 的頭像
    禾乃哺育顧問

    禾乃哺育顧問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