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接觸芳療,才在動心起念間,想將芳療與哺乳照護結合一起,老天爺就讓我在2013年春天接觸了孕產婦芳香照護課程,學習了孕婦美感呵護按摩手法,讓我可以將對產婦的照護,更往前地延伸到孕期的照護,也順勢地成立一個自己的小小工作室。

 

但心底,一直有著小小的遺憾,一直想著若能早些年接觸到芳療,我之前的孕程會不會更不一樣?!或者我就有機會可以讓自己去親自驗證這些芳香療法對於孕期中的各種症狀的緩解,例如孕吐、妊娠紋、水腫、陣痛的舒緩…等等,當然還有可以親身體驗一下不同芳療師的孕婦按摩。

 

即便如此,我在學習芳療的過程中,更能接受現在的自己,中間歷經幾年的混亂,也許就是這樣的生命歷程,讓我有了破繭的勇氣,重新學習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若沒經歷過這段,我可能還是本來那個我。

 

好不容易孩子都上學了,漸漸可以利用上午完整的時間接受一些個案的預約,我覺得接案的工作量和家務間還蠻平衡的,不會有太多的衝突,也謝謝先生和公公、甚至大嫂總是可以在我要出門上課受訓時,接手接送孩子、照顧孩子。

 

 

今年(2014)入秋,特地去宜蘭參加萬美麗助產師的陪產員培訓課程,重新認識了生產、待產與陪產,心想,好棒我又更進一步,將陪產這一塊補上,對於陪產的運用有更多的心得,才想可以進行一些產前生產教育的課程,將孕期待產及哺乳可以有一系列的安排,甚至能有機會陪伴願意選擇不同生產方式的家庭迎接新生。

 

但老天爺似乎又聽到我內心那隱隱約約的呼喚,老天爺要我更切切實實的重新領受這一切,用我自己的身體、用一個已轉化的心靈再去感受一個新的生命的到來。

 

是的,我之所以在去年九月底暫停一切療程的預約,就是因為發現自己身體、生命將有不同的變化,初期的不適,讓我無法負荷整個按摩療程的體力,面對一個不在計畫中的改變,還是得花一點時間調適,那個好不容易有個樣子的工作室,是不是又得暫停?!是不是老天爺還是希望我多一點心在家裡在孩子身上?再來又是可能五年的全職媽媽生涯,還是我可以怎樣的調整我的兼職型態?!上了一半的IFA課程,接下來是更重的個案報告與商業論文,我撐得下去嗎?!

DSC_0290   

 

總之,我還是度過了生理心理混亂的前三個月,雖然內心一部分有個永遠像個初產婦的煩惱,擔心肚子裡的孩子健康與否;但同時又有一部分是對於自己三度為人母的氣定神閒。

 

生命中計畫總趕不上變化,這一次我欣然地接受老天應允我的禮物,好好體驗這一切吧~煩惱也許只是庸人自擾,老天爺也會有它最好的安排,我只有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