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很感興趣

 

大概是人家說養孩子會重新經歷自己的童年

所以在全職當媽媽的這段日子裡

看著孩子成長、教養他們

真的讓我有許多反省

回過頭看看自己和父母的相處

有些過去解不開的結,好像現在就懂得了

 

但那些結

我花了很大的力氣與一段時間才解開

我看心靈成長的書、參加諮商排列...

我去玩縫紉、拼布、園藝、烘焙...

一直想要找到自己的定位與想望

 

然後我接觸了情緒穴道敲擊

發現透過一點點的肢體接觸

情緒是可以被療癒的

 

我向我的好友詢問,一位校長級的專業芳療講師

我問她[有甚麼課程可以透過肢體撫觸安慰到一個人的情緒]

她建議我去上芳療的課

我真的去了

 

開始上第一堂課我就愛上了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

原本我所認知的芳療,以為就是調調精油、用精油按摩

我知道精油有療效,薰衣草舒眠、玫瑰催情、洋甘菊舒緩感冒鼻塞、茶樹消毒鎮定...

好粗淺

但沒想到這是一門總合生理學、心理學、有機化學、醫療...的深奧學問

 

我發現精油的特性可以呼應人的性格

精油的化學組成是它可以宣稱療效的科學實證

肢體的療癒其實也安撫了人的心靈

 

當然在給予與接收的雙向聯繫中

有它的限制與界限

給了我相當的反思

在我當了母乳義工及聚會帶領人的這些年後

 

只能說芳香療法,也帶領了我走向更深地認識自我的旅程

師父引入門,修行在個人

這是當媽媽的,在孩子陸續上學後

很認真地對自己有了新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乃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